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富翔融台灣特色拍「詭扯」 改編獲韓投資方肯定

2021/11/22 21:20(11/27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金鐘導演許富翔首次執導長片「詭扯」就入圍第58屆金馬獎8項大獎。他融入台灣在地特色改編韓片「時失兩公里」,不只獲得韓國投資方肯定,也在韓國富川影展摘下評審團大獎。

導演許富翔從拍攝劇情短片起家,以電視劇「16個夏天」獲頒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這次跨足大銀幕,獲得韓國「泛亞太內容基金」投資,改編韓國經典電影「時失兩公里」成為黑色喜劇「詭扯」。

「泛亞太內容基金」由韓國政府領頭成立,是一個首期總金額高達350億韓元(約新台幣8.19億元)、為期8年的滾動式常青基金,除了投資韓國本土影視外,也會投資亞太地區具有潛力的電影。

許富翔在「詭扯」除了保留原片喜劇風格,也融入許多台灣元素,像是起乩、佛像或是致敬主角陳柏霖招牌角色「李大仁」的哏,獲得PTT網友稱讚「合台灣人的胃口」。

許富翔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一開始與泛亞太內容基金單位見面時,對方並沒有針對劇本給出意見,最終版本確定後,對方也表示肯定。他坦言接下導演時並沒有看過原片,過程中也決定不去看,希望能不被原片影響,盡情發揮創意。

許富翔表示,除了融入台灣在地哏外,也需要考慮不同地方的文化習慣,像是韓國原片中,劉冠廷飾演的角色「老楊」是利用韓國長幼有序的風土民情作為笑點來源,但台灣在這方面的觀念並不像韓國強烈,便配合劇情決定改成致敬港片「無間道」,反而打造出另類笑點,也讓劉冠廷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許富翔笑說:「因為融入很多台灣特色,也不怕給他們(韓國人)看。」這樣的自信也讓「詭扯」在韓國富川影展獲得評審團大獎。至於入圍金馬獎是否有得失心,許富翔打趣表示,「要麼就不要讓我入圍,我也是人,我還是有得失心的。」(編輯:張雅淨)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片展在地創作包容性 何蔚庭愛上台灣定居20年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