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卸任金馬主席 承諾只要不拍片都會回家取暖

2021/11/27 18:22(11/27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將於明年初任期屆滿,他在紅毯稱讚每年參與金馬獎都像回家,並承諾未來只要不拍片,都會出席「蹭一下、取暖一下」。

今年星光大道由12度主持的楊千霈搭檔徐鈞浩擔任主持人,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率先步上紅毯,他的任期將於明年初屆滿,由攝影大師李屏賓接棒。

李安表示,每年參加金馬獎都有回家的感覺,至今已參與30年,「每年回來就像回家,感覺跟外面獎項不一樣。」

李安表示,沒有參賽作品還是會跟大家一起緊張,並珍惜擔任主席的經驗,「雖然這幾年比較困難,我覺得電影人大家向心力都很強」。李安指出,每年看到優秀的電影工作者,彼此競爭也彼此鼓勵,非常溫暖,卸任仍會繼續懷念。

李安也承諾沒有拍片都會來參與金馬獎,「我會繼續關心金馬獎,跟大家蹭一下、取暖一下」,對於下屆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李安也相信他會做得很好,「從他的人緣、見識、藝術成就,會帶金馬走得很好,最主要是金馬獎也有很好的傳統,繼續維持下去」。

李安透露目前有新的拍片計畫,正在創作劇本,「現在拍片比較辛苦,我還在努力中,希望明年有好運氣」。

李安也鼓勵台灣影人繼續拍片,儘管影視業正經歷很大的變化,但機會也更多,「希望大家繼續創作自己的文化,找到與觀眾的聯繫,還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大家繼續加油,保重保重」。(編輯:屈享平)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第58屆 直播管道看這裡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