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皆得「尋找神話之鳥」首映 600觀眾熱情響應

2021/12/13 21:41(12/13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導演梁皆得耗時20年拍攝的新片「尋找神話之鳥」,今晚舉辦首映會,吸引600名觀眾觀影。梁皆得也提到片中主角黑嘴端鳳頭燕鷗繁殖地募資計畫即將公開,盼各界響應。

「尋找神話之鳥」今晚在威秀影城MUVIE CINEMAS的TITAN SCREEN舉辦首映會,監察委員田秋堇、海保署長黃向文、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謝慶欽、林務局長林華慶、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袁孝維、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及台北鳥會理事長張瑞麟都現身力挺。

梁皆得20年前因為一卷底片意外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跡,耗時20年並跨越6國記錄牠們的身影。他今晚表示,雖然黑嘴端鳳頭燕鷗已從個位數成長到約100隻,但仍是少數,期盼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

田秋堇和梁皆得相識多年,她稱讚梁皆得是台灣之光,也是台灣傳奇。她也提到,梁皆得當時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跡轟動國際,「找到神話之鳥給人類帶來更多希望,從導演的追蹤,可以知道哪邊出了問題,傳達非常嚴重的警訊」。

海保署長黃向文表示,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謝慶欽說過,未來將明訂計畫,每年4月到9月的繁殖期都會加強巡邏,保護鳥類避開漁船等侵擾。林華慶透露自己大三時就認識梁皆得,更提到保育是一棒接一棒傳承,「台灣有像梁導這樣的國寶級人物,可以把保育的努力給記錄下來,真的是值得驕傲的事」。

劉克襄表示,「尋找神話之鳥」是少見的複雜型的生態紀錄片,片中談到許多面向,也有許多畫面都令人感到震撼。藍祖蔚則特別點出海報下方梁皆得的背影,並提到20年的拍攝中必定經過許多血淚和辛苦,「希望大家從鳥人的觀點,來見證神話的開始」。

「尋找神話之鳥」將於17日全台上映。(編輯:陳仁華)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