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立忍新片台星法葡4國合製 導演因金馬結緣台灣

2022/1/16 15:27(1/1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演員戴立忍主演的新片「明天比昨天長久」今天在高雄開鏡,全片由台星法葡4國合資合製、星國新銳導演姚志衞執導。姚志衞多年前曾參與金馬電影學院,因而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明天比昨天長久」由曾以電影「幻土」獲得金馬獎肯定的新加坡亞綱電影公司與台灣飛望影像合作,描述一段從台灣移民至新加坡的單親爸爸與兒子故事,藉由都市中親子間劍拔弩張的緊繃關係,帶出華人社會中的共通處境。

導演姚志衞曾於2010年來台參加金馬電影學院,並與「青田街一號」導演李中、攝影師劉又年完成短片作品,讓他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之後他曾2度來台拍攝短片,同樣留下美好印象。

「明天比昨天長久」是姚志衞首部長片作品,他透過劇組分享:「我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回台拍片,台灣在拍攝上給我非常多的支持」。他指出台灣的拍片資源豐富,給他非常大的創造力和合作可能性,而文策院的資金更是他們拍攝能順利成行的關鍵。

至於主角父子的選角原因,姚志衞表示,戴立忍一直是他很想合作的演員,沒想到提出合作邀請後,戴立忍看完劇本就答應演出,讓他心懷感激,「Leon(戴立忍)在拍攝現場和工作人員的相處相當融洽,而且每次在鏡頭裡看到他的表演都會覺得大快人心,慶幸自己『能夠當導演真是太好了』」。

而飾演戴立忍兒子的新加坡素人演員陳嘉良,則是經過長達2年試鏡才找到,姚志衞說:「我們前後找了將近250個男生,看到Edward出現的時候才讓我感受到,眼前的演員和角色是能相互連結的」。

姚志衞表示,劇組去年底已結束在新加坡的拍攝,接下來將在高雄、桃園等地完成後續戲分,預計在過年前殺青,今年年底上映。(編輯:陳仁華)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