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佰自編自導搖滾歌劇 邀鳳小岳宇宙追尋明星夢

2022/3/2 15:37(3/2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搖滾天王伍佰自編自導推出首部搖滾歌劇「成功之路」,化身「光魔王」降臨,也邀演員鳳小岳、歌手法蘭、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等合作,一起在2406年浩瀚宇宙中追尋搖滾明星夢。

太空彈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特別鉅獻的搖滾歌劇「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以未來時空2406年為背景、結合音樂歌舞,是伍佰成立的「太空彈劇團」首部創團作品,從無到有整整歷時2年心力籌備製作。

伍佰除了首次挑戰自編自導自演,還得身兼舞台及服裝造型創意。寫劇本也跟寫歌一樣,伍佰透過「錄廣播劇」形式,以一人分飾多角與空氣對話完成。這個「廣播劇」型態劇本不僅包含所有演員對白、歌曲演唱、演奏曲目,甚至連每個人的台詞情緒表達、聲音快慢、唱歌語調都清楚收錄,被整個團隊視為「聖經」。

全劇男主角鳳小岳也從懸疑影集「華燈初上」的「江瀚」搖身一變成「成功之路」的「大A」。鳳小岳透露自己幾乎是「美夢成真」,前年與音樂偶像伍佰共同出席活動時,還興奮跑到後台跟對方相見歡,當場許願希望能幫伍佰彈吉他。

時隔不到2年就達成心願,鳳小岳笑說:「記得第一次有機會跟伍佰老師面對面說話,當時的心情好像去跟偶像磕3個響頭!因為老師實在太帥了!真的太崇拜他!」

這次挑戰搖滾歌劇,鳳小岳把自己當成新人全力以赴,其實早在「華燈初上」還沒上檔前,他就投入讀本、彩排的前置工作,伍佰也一對一帶著他對戲、練唱,鳳小岳不僅不喊苦,還很珍惜與偶像近距離見面的機會。

伍佰則將飾演全劇的靈魂人物「光魔王」以及另外兩個角色,一人分飾3角,挑戰舞台上快速換裝。伍佰透露,這齣搖滾歌劇的時空背景雖然是2406年的外太空,但創作養分絕對來自於自身的成長背景,甚至是自小愛看的布袋戲。

「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搖滾歌劇,將於今年6月10、11、12、17、18、19日,共6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登場,3月3日中午12時在拓元售票系統開賣。(編輯:張雅淨)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