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開跑 彭佳慧金嗓助宣傳

2022/3/21 16:54(3/22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客委會表示,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更請到金曲歌后彭佳慧打造宣傳曲。彭佳慧認為,只要音樂好聽,客語就像是韓文、法文或泰文,聽不懂也沒關係。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2022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報名」記者會,宣布第1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正式開跑,邀請全球優秀客語創作者和音樂人一起比賽;活動邀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僑務委員會處長林宏穎、評審總召黃連煜、金曲歌后彭佳慧等人參與。

楊長鎮表示,這次賽事特別與索尼音樂(SONY MUSIC)合作,將提供創作組前3名得獎者拍攝MV和專業出道培訓課程,歡迎全球優秀的客家歌手,一起成為歌壇最閃耀的新星。

黃連煜表示,客家族群、喜愛客語音樂的人眾多且遍布海內外,因此本年度賽制有兩大創新,包含開放海外徵件、參賽組別增設歌唱組,都讓本次賽事增添精彩度。

彭佳慧提到,她將親自為「第1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創作宣傳歌曲,她的客語專輯也預計將在年底發行。她認為,只要音樂好聽,就像是韓文、法文甚至是泰文,聽不懂也沒關係。

客委會指出,去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停辦一屆,今年本土疫情趨緩,因此擴大辦理,特別開放全球報名徵件,並與文化部、僑委會合作推廣,號召全球音樂人加入客家流行音樂的行列。

客委會說明,本屆首度分為「創作組」及「歌唱組」,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5萬元,賽事分3階段評選(初賽、複賽、決賽),即日起至5月17日接受報名。

客委會提到,決賽除專業評審團外,另將邀請20名音樂相關產業代表組成觀察團,期待選出更具個人特色及專業度的樂壇新星;創作組前3名團隊還將錄製單曲、拍攝MV,並於全球數位串流平台發行。(編輯:張雅淨)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