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的天堂城市」聚焦移民 宋芸樺英文流利獲稱讚

2022/7/15 17:23(7/1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聚焦移民話題並在台灣及美國紐約兩地取景,演員宋芸樺(前中卡其色外套者)能以英文流利與美國演員對話,獲劇組稱讚。(力揚電影、滿滿額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15日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聚焦移民話題並在台灣及美國紐約兩地取景,演員宋芸樺(前中卡其色外套者)能以英文流利與美國演員對話,獲劇組稱讚。(力揚電影、滿滿額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國片「我的天堂城市」聚焦移民話題並在台美兩地取景,演員宋芸樺回憶上次到紐約已是10年前,開心能體驗布魯克林生活,拍攝時能用流利英文與美國演員對話,也獲得劇組稱讚。

「我的天堂城市」由俞聖儀執導及編劇,宋芸樺、姜濤、姚淳耀、魏蔓、李嘉文主演,預計明年在台上映。電影有部分在紐約取景,除了配合當地拍攝工時,6個小時就必須暫停用餐、休息,也必須3天快篩一次,確保團隊健康。

宋芸樺這次飾演赴美求學的台灣人,並在當地擔任翻譯打工,因此片中需使用大量英文。宋芸樺表示,知道能到紐約拍攝後就一直很期待,這次能跟著角色體會布魯克林生活,也去了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整個拍攝過程都非常享受開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劇情需要,片中要快速切換中、英文,宋芸樺表示,除了快速轉換2種語言,對手也會有即興演出,「我也要反應很快的立刻做翻譯,蠻考驗英文程度的。」

來自台灣的俞聖儀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赴美就學前就獲金穗獎、女性影展肯定,電影工作經驗豐富。宋芸樺誇獎俞聖儀浪漫溫暖,讓這趟紐約行有很多新體驗,兩人閒暇時總會邊散步邊尋找美食,也讓她更融入紐約的生活感。(編輯:屈享平)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