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柴智屏斜槓工作身體忙出警訊 花5年找回健康

2022/8/9 12:35(8/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知名製作人柴智屏推出新書「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分享如何藉由滾筒與健康飲食,讓自己從每天跑醫院、把藥當飯吃的人生中重拾健康。(時報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9日
知名製作人柴智屏推出新書「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分享如何藉由滾筒與健康飲食,讓自己從每天跑醫院、把藥當飯吃的人生中重拾健康。(時報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知名製作人柴智屏近期從「偶像劇教母」變成「滾筒女神」,把生命經驗寫成新書。她透露斜槓戲劇製作人與編劇,忙到曾一晚吃掉6個甜甜圈,還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導致身體嚴重反撲。

柴智屏推出新書「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分享如何藉由滾筒與健康飲食,讓自己從每天跑醫院、把藥當飯吃的人生中重拾健康。

她在書中自曝有一個外號叫「白米奇小姐」,因為自己有5年時間,像隻白老鼠一樣,不斷實驗各種醫療、理療、食療,平均每一樣嘗試至少3個月,試圖搶救自己的人生。由於「白老鼠」聽起來很恐怖,所以柴智屏幫自己取了一個新名字「白米奇」。

在外界看來,柴智屏總是光鮮亮麗,但她坦言其實從早期做綜藝節目到後期轉往戲劇製作,她的飲食與生活長期不正常。例如每週錄完影就和同事相約吃麻辣火鍋,成為經紀公司老闆後,又斜槓戲劇製作人與編劇,過著白天上班、晚上寫劇本的生活,每天晚餐過後開始寫作,一寫就是到凌晨3、4時。

創作過程中肚子餓,柴智屏就抓起回家路上買的甜甜圈嗑,曾一個晚上就吃了6個甜甜圈。半夜明明累了應該休息時,腦子卻停不下來在發展故事,只好吃安眠藥強迫自己休息,甚至吃到成為習慣,直到身體受不了開始反撲。

柴智屏分享,當時有一整年完全消失在媒體跟大眾眼前,是因為她一心想把公司收掉,退出這個行業。生病讓她體悟,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賺很多錢、工作再有成就感,這樣的「活著」都沒有意義。

這也是她出書的理由,希望把這些年身為「白米奇」所實驗的結果,分享給大眾。柴智屏笑說:「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出書不是分享職業生涯,而是告訴大家健康有多重要,要怎麼做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柴智屏將於13日下午3時在台北「心悅人文空間」舉行新書分享會,陪大家一起「滾」,相關資訊將在「柴姐柴知道」臉書粉絲專頁和IG公布。(編輯:張雅淨)1110809

知名製作人柴智屏透露斜槓戲劇製作人與編劇,忙到曾一晚吃掉6個甜甜圈,還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導致身體嚴重反撲,她推出新書「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分享如何藉由滾筒與飲食重拾健康。(時報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9日
知名製作人柴智屏透露斜槓戲劇製作人與編劇,忙到曾一晚吃掉6個甜甜圈,還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導致身體嚴重反撲,她推出新書「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分享如何藉由滾筒與飲食重拾健康。(時報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