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小兵2中國版結局遭改 主角響應生三胎成模範爸

2022/8/23 13:19(8/23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受歡迎動畫電影「小小兵」出續集,但中國版結局被大改造。圖為「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6月25日在洛杉磯好萊塢中國戲院宣傳。(路透社)
美國受歡迎動畫電影「小小兵」出續集,但中國版結局被大改造。圖為「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6月25日在洛杉磯好萊塢中國戲院宣傳。(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受歡迎動畫電影「小小兵」出續集,但中國版結局被大改造,除了壞人入獄改邪歸正、主角格魯最後也得變成了生育模範父親,響應三胎政策。

綜合路透、美國之音報導,動畫電影「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中國片名為「小黃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傳」,日前在中國上映,網友發現中國上映的版本與國際版不同。

報導引述微博網友發文指出,在這部描繪搶劫的影片中,在中國版結局,審查人員對主要角色威酷魔王(Wild Knuckles)添加了一段後記,提到他被警察逮捕,入獄服刑20年。而威酷魔王的同夥格魯(Gru)則回到家人身邊,並提到「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成為他三個女兒的父親」。

微博帳號「生活大爆炸TBBT」也提到,中國版的結局是壞人入獄改邪歸正、格魯長大後響應了三胎政策。

然而在影片的國際版中,故事中的兩位反英雄其實用計策逃過了追捕。微博影評者毒Sir提到,這部影片的中國版比國際版長了一分鐘。他反諷「唯獨我們就需要特別指導和呵護,生怕一部動畫片,把人教壞了」。

報導指出,中國執行了幾十年強制性的一胎化政策,如今面對人口高齡化問題,又轉向要求人們多生育。按照這種新的計劃生育政策,格魯似乎被塑造成模範父親。

報導進一步指出,中國對准許在國內戲院放映的海外電影有配額限制。很多在中國放映的好萊塢影片常會刪掉或修改某些鏡頭。

報導舉例,1999年的電影「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去年在中國的騰訊平台播放時,結局也被修改。原本故事中主角等人炸毀了摩天大樓,騰訊播出的版本卻沒有這樣的呈現,而是以字幕提到:警方「迅速發現了整個計劃,逮捕了所有罪犯,防止了炸彈爆炸。」

當時由於原版電影的粉絲普遍嘲諷了這樣的修改,甚至連導演和原著小說的作者都發表了回應,騰訊後來恢復了最初的結局。(實習編輯:何宇軒/唐佩君)1110823

影片來源: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