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莎出書回顧音樂路 看石頭吻戲直呼舌頭很靈活

2022/11/30 17:03(11/3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樂團五月天成員瑪莎推新書「昨天的孩子」,30日出席記者會,瑪莎在書中分享一路走來的音樂路,希望就算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也能一起感受音樂的共鳴與感動。(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1月30日
樂團五月天成員瑪莎推新書「昨天的孩子」,30日出席記者會,瑪莎在書中分享一路走來的音樂路,希望就算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也能一起感受音樂的共鳴與感動。(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五月天貝斯手瑪莎出新書「昨天的孩子」分享音樂歷程。瑪莎表示,未來跨界發展還是希望圍繞音樂;談到團員石頭演出「台北女子圖鑑」的吻戲,他也笑稱石頭「舌頭很靈活」。

五月天瑪莎今天舉辦新書「昨天的孩子」記者會,分享少年時期走到今天的音樂路,預購數量已近8000本。瑪莎表示,一直都有收到出書邀請,但也懷疑讀者是不是想看,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一定的成就跟地位值得被分享。

瑪莎說,太太看到書籍原稿後,曾說:「你才幾歲?出什麼回憶錄?」但他最後發現,音樂的影響力在現代和過去不太一樣,「我只覺得可以代表六年級生記錄下來,就算不是喜歡五月天的,但也可以有共鳴跟感動」。

瑪莎2018年升格成雙寶爸,被問到是否支持孩子走音樂路,他說,自己當年玩音樂時,爸爸可能想過打斷他的腿,但作為父親會支持孩子的選擇,但不會希望孩子有星二代光環,笑說:「這是你的選擇,關我什麼事」。

瑪莎擅長寫詞,他不諱言看到訪談逐字稿後有修改一些詞的語氣,像是回憶五月天某次開會,希望主唱阿信寫出厲害的歌詞,但阿信當時說「你們不要把責任推給我」,一度讓瑪莎以為阿信不開心,但阿信說當時沒有生氣,這些細節就有重新修改。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被問到是否會想和團員石頭一樣跨界演戲時,瑪莎稱讚石頭和怪獸在演戲付出的精力不輸創作音樂,更搬出石頭近日演出「台北女子圖鑑」中跟影后桂綸鎂的親密戲笑稱,石頭的舌頭很靈活,是作為團員過去沒看過的另一面,看的時候忍不住想快轉。

瑪莎將於12月17日下午2時在高雄夢時代、晚上7時在台中誠品中友店、18日下午2時台北誠品站前店舉辦簽書會。(編輯:陳仁華)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