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佰搖滾歌劇成功之路開演 角色致敬經典布袋戲

2023/2/3 21:02(2/4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伍佰(左)與演員鳳小岳(右)合作,共同演出搖滾歌劇「成功之路」。(太空彈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3日
歌手伍佰(左)與演員鳳小岳(右)合作,共同演出搖滾歌劇「成功之路」。(太空彈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歌手伍佰今晚起將辦6場「成功之路」搖滾歌劇。伍佰表示,他飾演的重要角色「光魔王」說話有回音是參考布袋戲「藏鏡人」設計,盼喚起觀眾共鳴。

伍佰將搖滾生涯及生命所見創作成「成功之路」故事,並寫成「一幕一景一世界」的6幕故事,使用7首經典歌搭配18首全新歌曲推動故事進展,演出成本約為新台幣5000萬元。

伍佰透過主辦單位表示,過去常聽到別人說「伍佰,你成功了」,但他仍不斷思考成功的定義,才意識到不畏懼又不屈服的渴望信念,才能通往成功,主演的鳳小岳就是想呈現這種精神。

伍佰在歌劇中飾演「光魔王」,他表示,這個角色說話有回音是致敬布袋戲中的「藏鏡人」角色,也希望這個巧思能讓布袋戲迷的觀眾有共鳴。

鳳小岳表示,今年計劃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會趁著彩排空檔向伍佰討教。鳳小岳笑說,私下稱呼伍佰是外星人,「在老師身上學習到很多,而且他非常會實現自己的夢想以及他身旁人的夢想」。(編輯:管中維)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