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鹽水大飯店開鏡 謝銘祐笑稱為戲推商演快被開除

2023/2/13 18:14(2/1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方文琳(左)跟金曲歌王謝銘祐(右)在電視劇「鹽水大飯店」合作飾演夫妻,方文琳表示,演出時代劇最辛苦的是化妝,要讓膚色變深還要畫斑。(公視台語台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13日
演員方文琳(左)跟金曲歌王謝銘祐(右)在電視劇「鹽水大飯店」合作飾演夫妻,方文琳表示,演出時代劇最辛苦的是化妝,要讓膚色變深還要畫斑。(公視台語台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電視劇「鹽水大飯店」今天開鏡,藝人方文琳與謝銘祐首度飾演夫妻,方文琳為配合角色刻意不染白髮;謝銘祐笑說,做音樂能賺錢但演戲有趣,因此推掉很多商演,快被公司開除。

「鹽水大飯店」改編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戴振耀的故事,今天在桃園開鏡,導演鄭文堂與林志儒,以及演員方文琳、謝銘祐、蔡昌憲、黃迪揚、張耀仁等人出席。故事描述80年代,張耀仁飾演的文欽與朋友創立「橋頭青年合作社」,描述年輕男女在愛情、友情、親情的夢想與掙扎。

蔡昌憲與鄭文堂相隔6年再合作,蔡昌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人一見面就強調自己不一樣,希望再次碰面還是能有革命情感。蔡昌憲、張耀仁及黃迪揚的小孩年紀相同,三人常會趁著空檔分享育兒心得。

方文琳表示,很開心能夠與第一次演出電視劇的金曲歌王謝銘祐合作飾演夫妻,有謝銘祐在的地方,演員的台語也都會好很多。她說,演出時代劇最辛苦的是化妝,要讓膚色變深還要畫斑。

謝銘祐表示,用台語演戲與創作音樂的差別在於歌曲有旋律,演戲口白抑揚頓挫不明顯,但演戲有獨有的腔調,歌唱則是能比較多元的演出。

「鹽水大飯店」最快有望年底在公視台語台播出。(編輯:管中維)1120213

電視劇「鹽水大飯店」改編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戴振耀的故事,劇組13日共同在桃園開鏡。(公視台語台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13日
電視劇「鹽水大飯店」改編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戴振耀的故事,劇組13日共同在桃園開鏡。(公視台語台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2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