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溥高雄巨蛋演唱會取消 改8月高流舉辦

2023/5/29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歌手安溥原定3月4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潮水箴言」演唱會,但開唱前一週因椎間盤破裂,緊急住院開刀,忍痛宣布演出延期,不過今天宣布因場地與檔期無法協調,高雄巨蛋場次取消。

安溥演唱會主辦單位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從安溥緊急入院後就一路積極協商往後可用檔期,當時她因不明原因急性椎間盤破裂壓迫神經匆忙入院,經檢查並確認手術必要性後,進行頸部第5、6節椎間盤切除減壓合併人工椎間盤植入術。

主辦單位表示,感謝各界關心和不同單位的幫助與照顧,安溥也一直積極配合復健治療,目前身體狀況在醫院照顧與自身努力下都很穩定。

主辦單位指出,然而事出突發,在後續與高雄巨蛋嘗試協調過程中,雙方對此次事件的認知至今無法取得共識,高雄巨蛋方仍堅持事件並不屬於合約中「其他雙方不可預測或無法控制之情事」,於此檔期協調乃至原場地租金歸還問題至此無解。

但安溥一直記得,當年首創「潮水箴言」時,儘管各種資源不足,仍受高雄聽眾與文化局的支持與照顧,此次「潮水箴言」不曾放棄實踐心願,將這個可貴的製作在高雄呈現。主辦單位表示,因此當時決定盡可能先延期而非取消,可惜努力過後雙方終究沒有交集,「高雄巨蛋不認為這一切是不可預測並無法控制的」。

主辦單位強調,「我們將讓律師繼續爭取應有權益和跟進後續發展。實在非常遺憾,耗費那麼多時間往來,最後的協商與決定只能是這樣的狀況。深深感恩所有默默等待並支持這場演出及關心歌手身體健康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和安溥乃至團隊,都辛苦了。」

安溥與主辦單位強調,雖然「潮水箴言」在高雄巨蛋沒有結果,但今年仍已尋覓場地,安溥8月將與聽眾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見,「2023是個值得在疫後年代積極去開拓新的心態,跟珍惜人與人重新團聚的一年,我們不見不散,直到圓滿相聚。」(編輯:張雅淨)112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席琳狄翁因健康問題 取消2023至2024年剩餘演唱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