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製琴大師為尋良木挺而走險 勇闖「地雷」森林

2023/6/4 12:58(6/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知名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遠赴滿布地雷的巴爾幹森林尋找造琴良木,讓客戶十分震驚。(海鵬影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4日
義大利知名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遠赴滿布地雷的巴爾幹森林尋找造琴良木,讓客戶十分震驚。(海鵬影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義大利知名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在紀錄電影「為你鍾琴」,為打造一把絕世名琴,不顧生命安全,遠赴巴爾幹半島挺而走險,讓跟他下單訂製提琴的客戶聽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是當今世上最受推崇的提琴製造大師之一。1961年生於德國的他,1984年遷居義大利製琴名鎮「克雷莫納」(Cremona),除精進修習提琴製造工藝,也與妻子在當地開設知名的提琴工作坊。

柏夏德一向追隨「克雷莫納的古典工藝」來製造提琴,遵循300年前史特拉第瓦里(Stradivari)及瓜奈里(Guarneri)的製琴步驟。一生追求提琴結構更佳、聲音更精鍊的他,還常在傾聽演奏家演出同時,萌生為其打造最適合且具獨特個性的樂器,動輒價值超過新台幣百萬的名琴饋贈,帶給演奏家不敢置信的驚喜。

在這部由挪威與荷蘭聯手製作的電影「為你鍾琴」(The Quest for Tonewood)中,柏夏德就突發奇想,要為荷蘭小提琴家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打造製作媲美300年前「史特拉第瓦里琴」(Stradivarius)的絕世提琴,甚至甘冒生命危險、數度遠赴滿布地雷的巴爾幹森林,尋找關鍵原料、一種幾近消失的虎紋楓木。

全程也被挪威導演漢斯盧卡斯漢森(Hans Lukas Hansen)跟拍,製作成紀錄電影「為你鍾琴」。柏夏德原本以此作為退休的人生代表作,但當歷經百般波折、完成提琴後,反而獲得鼓舞,他更已改口「絕不退休」,要持續投身傳世名琴的製作與傳承。

「為你鍾琴」將於9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20604

義大利知名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致力讓300年前「史特拉第瓦里琴」傳奇重現,並在拍完紀錄電影「為你鍾琴」後,改口表示絕不退休。(海鵬影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4日
義大利知名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致力讓300年前「史特拉第瓦里琴」傳奇重現,並在拍完紀錄電影「為你鍾琴」後,改口表示絕不退休。(海鵬影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6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熱帶往事」實案改編 彭于晏瘦到脊椎骨可見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