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戀新歡 舊愛崩潰吞藥

2014/9/3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前女友崔威勒的新書明天上市,據媒體披露,她書中爆料自己得知歐蘭德與演員茱莉嘉葉的關係時「崩潰」,試圖吞下安眠藥,「我感到狂風襲來,卻無力抵抗」。

根據「世界報」(Le Monde)報導,330頁的新書「謝謝這一刻」(Merci pour ce moment,暫譯),描述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18個月的生活,完整記錄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競選總統大位直至兩人分手的點滴。

書中寫到,傳出歐蘭德有緋聞時,崔威勒要歐蘭德發誓沒這回事,歐蘭德照做了,而且說傳聞很沒意義。

但後來週刊刊出歐蘭德騎機車夜會茱莉嘉葉(Julie Gayet)的獨家照片,崔威勒形容,「我崩潰了,什麼都聽不進,我立刻衝入浴室,抓著1個裝著安眠藥的小塑膠袋」。

她說,「佛蘭斯華(歐蘭德名)跟在我身後,試圖搶下塑膠袋,我奔回房間,他抓住塑膠袋,袋子破了,地上和床上散落藥丸,我拾起一些吞下,能吞多少是多少」。

崔威勒表示,「我想睡覺,我不想度過接下來要度過的那些時刻,我感覺朝自己襲來的那陣狂風,而我卻無力抵抗。我想逃。我失去了意識」。

幾天後,歐蘭德宣布與崔威勒分手,「只用了冰冷的18個字」。這18個字是「我告知大家我已結束與崔威勒的共同生活」。

崔威勒也提到自己的出身。她的父親是殘障者,母親是溜冰場收銀員,家庭很普通,但她為自己的出身驕傲。

她在書中寫到,歐蘭德曾在1次家庭聚餐中拿她的家庭開玩笑,如同打她耳光,「他把自己塑造成1個不喜歡富人的人,事實上,總統不愛窮人」。

根據報導,崔威勒在自宅花6個月用1台不連接網路的電腦寫下這本書,在這段期間,歐蘭德不斷送花、邀她晚餐。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引述1名親歐蘭德人士的話說,艾里賽宮沒人知道書要出版,歐蘭德也不知道書裡有什麼內容,「他有點嚇傻了」。

報導說,這本書以很秘密的方式出版,甚至送到德國印刷,避免洩露內容,運書的卡車今天才回到法國,以便在明天第1時間上架。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