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心吃全蛋 膽固醇不再列飲食黑名單

2015/2/20 13:52(2/21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9日綜合外電報導)好消息!吃「歐姆雷特蛋」(omelet)不用再要求全蛋白。協助制定美國官方營養指南的專家顧問小組,一改50多年來的醫學建議,在飲食指南中不再將高膽固醇飲食列入飲食警告。

醫學專家過去認為,攝取膽固醇可能引發動脈硬化,增加心臟病發與中風風險。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根據小組報告:「膽固醇不再是有健康隱憂的營養素。」

專家表示,血液膽固醇濃度和心臟疾病風險有關,應該定期檢查。但根據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血液膽固醇濃度和遺傳或攝取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有關。

「美國人飲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目前的膽固醇攝取限制為1天300毫克,相當於1條約113公克的奶油、或是2顆雞蛋、或300公克牛排。

但在2015年版的「美國人飲食指南」不再訂定膽固醇攝取上限。美國農業部聲明表示:「因為目前證據沒有發現飲食攝取膽固醇和血清膽固醇間有關係。」

目前飲食指南還未馬上成為官方定案,還要開放45天的評論期,並於3月24日在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的公共會議上討論。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膽固醇攝取獲得自由通行證,但其伴隨的飽和脂肪卻沒有。專家對美國人攝取的飽和脂肪建議,從2010年建議的占一天飲食10%降為8%。

報告說:「過度攝取飽和脂肪有健康隱憂,特別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