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遷美軍基地案 沖繩縣府槓中央

2015/3/24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有關沖繩(琉球)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的相關工程,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昨天下令防衛省的沖繩防衛局1週內須停工,但中央政府認為沒理由停工,雙方僵持不下。

日本媒體報導,有關美軍普天間機場要從目前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遷移到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沖繩防衛局正進行海底探鑽調查,但翁長指出,沖繩防衛局所埋的水泥塊,破壞岩礁的或然率高,下令1週內須停工。

翁長表示,如果沖繩防衛局不聽指示,打算取消沖繩縣府去年8月當時的知事仲井真弘多發出的破壞岩礁許可。

日本政府指出,去年7月已同沖繩縣協商,所獲的答覆是探鑽作業不需獲得破壞岩礁許可,程序並無瑕疵,要持續調查。

不過,預定今年夏天展開的填海造地工程,需有沖繩知事許可才能動工,如果沖繩縣知事取消破壞岩礁許可,可能對開工造成影響。

日本防衛省指出,沖繩縣知事的許可權限是依據水產資源保護法,管轄此法的是農林水產省,因此防衛省今天向農林水產省,請求停止執行文及請求審查文。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普天間基地要遷址處的探鑽調查今天仍實施,沒理由中斷這項。」

今天上午,沖繩防衛局職員拜訪沖繩縣政府,向沖繩縣市官員說明政府見解,並說沖繩縣府的主張不具正當理由。

日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於美國華府時間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普天間基地替代設施的建設按計畫進行。美國政府支持日本政府持續實施作業的立場。

哈夫表示,遷基地作業是美日長年處理的成果,意義深遠,是具決定性的重要步驟。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