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黛妃逝世將滿20年 傳奇一生緊抓世人心

2017/8/17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從與英國王儲查爾斯訂婚的害羞少女,到成為一名寵愛孩子的母親、人道工作者和享譽全球的名流,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一生仍緊緊捉住世人的心。

法新社報導,年輕、美麗又風趣的黛安娜1981年在年僅20歲時嫁給查爾斯,當時的她看似不拘禮節,媒體和王室成員都將這場婚禮刻劃成童話故事羅曼史。

然而,黛安娜與查爾斯婚姻觸礁時,各種私密細節紛紛躍上全球媒體版面,根本撼動了英國君主政體,也導致黛安娜出現自殘的行為。

黛安娜1995年受訪時,大方談到她對丈夫與卡蜜拉(Camilla Parker Bowles)婚外情的感受、她自身的不忠和她自殘的前科,但並未影響到她的公眾形象。

她洩露秘密、揭開王室神秘面紗和質疑查爾斯是否有能力繼任國王等作法,都為英國體制帶來一些惡夢。

但對許多平民而言,這卻使黛妃更受歡迎。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說:「就像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她永垂不朽。她就像是被鎖在琥珀中的生物,永遠美麗、年輕、脆弱和受到傷害。」

黛妃說,她與查爾斯只見過13次面便步入禮堂。

她很快地履行身為王妃的首要任務,生下王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兩年後又生下次子哈利。

她利用自身地位關懷社會上某些最弱勢的族群,與愛滋和痲瘋病患握手;這些患者在當時被視為社會棄兒。

然而私底下的黛妃生活一片混亂,不僅患上暴食症,感受不到丈夫的愛使她自我質疑的問題更加惡化,而其他王室成員對此並不在意。

黛妃已逝世20年,英國民眾對君主制度的支持一如往常般堅定,在現任妻子卡蜜拉陪伴下的王儲查爾斯也在很大程度上修復了形象,但都無法與黛妃受人民喜愛的程度相提並論,黛妃曾自詡為「人民心中的女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