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室雙喜臨門 2018年春天迎接兩新成員

2017/11/27 20:07(11/27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王室明年雙喜臨門,將迎接兩名新成員,分別是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第3胎,及哈利王子將迎娶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

克萊倫斯宮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哈利王子很愉快地宣布已與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訂婚,婚禮將於2018年春天舉行,兩人婚後將住在肯辛頓宮的諾丁罕郡小別墅(Nottingham Cottage)。

兩人婚後將和威廉王子一家人成為鄰居。威廉王子夫婦聲明表示:「我們替哈利和梅根感到興奮,能夠認識梅根,看到她和哈利在一起有多麼開心,真的很美好。」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愛丁堡公爵表示,也替小倆口開心,祝他們幸福。查爾斯王儲聲明表示興奮,也替兩人感到開心。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表示獻上最溫暖的恭喜。

肯辛頓宮上個月宣布,凱特王妃第3胎的預產期在明年4月,英國王室明年春天將一舉迎接兩名新成員。

33歲、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和36歲、演出美國電視影集「無照律師」(Suits)的梅根馬克爾去年7月透過共同友人介紹認識,哈利王子去年11月發布聲明承認戀情,兩人相識16個月後宣布訂婚。

梅根馬克爾2003年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展開演藝事業,曾有過一段短暫婚姻,2011年與電影製片人伊格森(Trevor Engelson),2年後離婚。

馬克爾和哈利王子交往之初,曾因為黑白混血身分遭到英國小報攻擊,哈利王子曾出言維護。馬克爾曾說:「我的母親是非洲裔美國人、父親是高加索人。我對於身為強壯、自信的混血女性感到驕傲。」

梅根的雙親在她6歲時離婚,兩人發布聲明表示:「女兒是仁慈又有愛心的人,看到她和有同樣特質的哈利在一起,對身為父母的我們而言是很大的喜悅。」

哈利和梅根的婚禮地點尚未揭露,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王室消息來源報導,可能地點包括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或溫莎城堡的禮拜堂。1061127


延伸閱讀》英王室新氣象 哈利未婚妻獨立又挺女權
延伸閱讀》情定梅根馬克爾 哈利王子早說過她是理想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