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首年民調低於歷任 經濟表現獲肯定

2018/1/17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一年,締造了一項沒人想要的紀錄:歷來第一年支持度最低的總統。不過,過去民調低卻仍連任總統者大有人在,且選民對川普提振經濟滿意度,比平均支持度高。

美聯社報導,據蓋洛普(Gallup)調查顯示,川普就任以來,平均支持度僅39%,先前首年民調最低者為柯林頓(Bill Clinton),他第一年的平均支持度為49%,足足比川普高出10個百分點。

近期幾份調查都顯示,大多數受訪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是爭議性人物,甚至質疑他總統適任性。不過經濟是川普的民調亮點,即便他的支持率不像是繳出亮麗經濟成績單的表現。

蓋洛普每週的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支持度38%,與平均支持度不相上下;57%的受訪者表示不支持。

美國總統由低民調谷底翻身不乏先例。柯林頓在1993年6月,支持度也掉到剩37%,但後來很快就止跌回升,還成功連任;杜魯門(Harry S. Truman)第一任時,泰半時間的民調都低於40%,1952年還創下蓋洛普史上最差總統民調的22%,但最後也連任。

據近期一份奎尼匹克(Quinnipiac)大學的民調顯示,大部分共和黨人仍支持川普,83%的共和黨登記選民對川普表達支持。

另據去年12月一份美聯社及全國公共事務意見研究中心(AP-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所做的民調,受訪者對川普經濟表現的滿意度,比川普整體支持度高8%,川普在這份民調的支持度為40%。

此外,川普招致負評,人格特質因素大於政策因素。奎尼匹克大學本月做的民調顯示,多數選民認為川普腦袋不夠冷靜、不夠誠實,甚至不適合當總統。

美聯社及全國公共事務意見研究中心去年12月的民調也顯示,2/3的受訪美國民眾認為,川普當總統讓美國變得更分歧。(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