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指示 解散重組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

2018/8/3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指示重編國防部旗下的國軍機務司令部,成立全新的司令部,並任命陸軍特戰司令南泳臣為新任機務司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尹永燦在記者會上表示,南泳臣是由國防部長宋永武舉薦,他是特種作戰和夜間作戰的專家,是推進南韓軍隊中偵查情報機構機務司令部改革的最佳人選。

有分析認為,文在寅更換機務司令是要整頓軍隊紀律,並以宋永武和南泳臣為中心強力推動機務司令部改革。之前傳出國防部長可能換人,報導說,一名青瓦台官員表示,目前文在寅正在休假,宋永武也在國外出差,現階段不宜討論國防部長的去留問題。

尹永燦表示,文在寅2日接到兩份機務司令部改革方案,研究後下達上述指示。文在寅還指示,為成立新的司令部,有關部門要儘快組建工作組和制定相關總統令。

青瓦台官員表示,重編是指解散後重新改編機務司令部,打造出與以往不同的全新機務司令部。

研擬改革方案之一的國防部機務司令部改革委員會2日表示,關於如何改革組織,向國防部長提出3方面的建議,包括是否保持司令部的形式、是否作為國防部長的參謀機構運作、是否在未來立法將其轉換為獨立機構。

報導說,委員會表示,建議將機務司令部人員減少30%以上,使組織精銳化和專業化,改革後,非法干政和在民間開展非法監察等有礙軍隊指揮官士氣的所有行為有望杜絕。

報導說,尹永燦表示,文在寅指示宋永武和南泳臣,要求他們將涉及機務司網路留言事件、就「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監察平民、編制戒嚴令文件等非法行為者調回原部隊,並指示機務司令部迅速任命非軍人出身的監察室室長,深入調查組織內的非法和不正之風並採取適當措施。

青瓦台7月20日表示,2017年3月,前總統朴槿惠遭國會彈劾、憲法法院裁決前,國軍機務司令部計畫實施戒嚴,擬以坦克鐵血鎮壓民眾的燭光集會,並實行新聞管制。

根據國防部呈交給青瓦台的機務司令部戒嚴計劃的附件,上面記載緊急預案、發布駐軍戡亂的衛戍令、宣布戒嚴、實行戒嚴4個部分,共21項67頁。

附件上載有計劃在2017年3月發表的戒嚴談話稿,並附上1979年10月26日當時總統朴正熙遭槍擊後、1980年發布戒嚴令時的官方談話稿。

文在寅7月27日對去年機務司令部此舉表示,「這是舊時代性質的違法犯罪行為」,「研究戒嚴令文件這一行為本身就是無法容忍的行為」。他也表示,「國防改革超越政權層面,關係到國家存亡」,「希望滿懷急切感面對國民給予的最後機會」。文在寅說,「(軍方)需要痛切反省」,「軍方不斷發生給國民帶來失望和挫折的事件和事故」。

機務司令部是南韓軍方收集情報、安保、反間諜、進行犯罪調查的單位,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特務部隊,1977年陸軍保安司令部與海軍、空軍的特別搜查隊合併,改組為國軍保安司令部,隸屬於國防部。

1979年12月發動政變的陸軍少將全斗煥當時擔任國軍保安司令;保安司令部在軍事獨裁時期,以執政者的爪牙而知名,1991年更名為國軍機務司令部。(編輯:郭中翰)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