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敘利亞使用化武 美國:考慮軍事選項

2018/9/8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今天表示,他參與和美國總統川普關於回應敘利亞的軍事選項「例行對話」,以防敘利亞無視華府先前警告,對伊德利布省使用化學武器。

路透社報導,美軍陸戰隊上將鄧福德(Joseph Dunford)表示,美國尚未對敘利亞未來若發動化武攻擊,是否使用武力做出決定。

鄧福德在出訪印度時,告訴一小群記者說:「但我們與總統進行對話,例行對話,以確保總統知道在化武被使用時,我們有什麼打算。」

鄧福德稍後進一步表示:「他希望有軍事選項,我們已經向他匯報這些軍事選項發展的最新情況。」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在西北部前線集結他的軍隊和盟軍,俄羅斯軍機也加入對當地反抗軍的轟炸行動,這是一次廣泛預期會發生襲擊的前奏,儘管土耳其反對這項行動。

美國國務卿敘利亞特別顧問傑福瑞(Jim Jeffrey)本週表示,有「很多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軍正在準備化武。

白宮曾警告,敘利亞政府軍若對伊德利布省(Idlib)使用化武,美國和盟軍將會「迅速且強烈」回應。敘利亞政府軍曾遭控使用化武,因此川普2017年4月和2018年4月兩度轟炸敘利亞。(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