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開鍘 智利2退休主教涉性侵孩童撤除聖職

2018/10/14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撤除2位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智利退休主教聖職,以設法解決天主教會全球性侵醜聞。

梵蒂岡今天表示,經當地教會及梵蒂岡調查後,智利拉塞雷納(La Serena)的84歲榮譽退休大主教科克斯(Francisco Jose Cox Huneeus),和伊基克(Iquique)的53歲榮譽退休大主教奧德內斯(Marco Antonio Ordenes Fernandez),聖職身分已遭撤銷。

撤銷聖職意味身分回到信徒,是天主教會能對神職人員做出的最嚴厲懲罰,但很少對主教祭出此懲罰。

教宗方濟各今天並與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梵蒂岡會面,就智利發生的「艱難狀況」進行會談。

梵蒂岡表示,兩人談及「未成年人遭性侵的苦難,重申各界將努力合作,對抗及避免這類犯罪和隱匿」。

智利教會現有167名主教、神父和在俗成員正因1960年以來的性犯罪案件遭到調查。(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