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奎松市新市律 單親家長上餐館有折扣

2018/10/22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為體恤單親家長撫養小孩的辛苦,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城市奎松市(Quezon City)最近通過一條市律,讓單親家長於特定日子到市內餐廳消費時,可以享受折扣。

ABS-CBN新聞網報導,奎松市市議會最近三讀通過單親家長福利法,在每個月第一個及最後一個星期天,單親家長只要持「單親家長證」在市內餐廳消費,就可享受8折優待,最高用餐額度為2000披索(約新台幣1270元)。

這意味著單親家長在這兩個日子上餐廳,最多可享400披索折扣,而餐廳的定義包括:連鎖餐廳、小吃店、冰淇淋店和咖啡館等。

餐廳業者提供給單親家長的折扣,可以用於扣減營業稅。

奎松市副議長貝爾蒙特(Joy Belmonte)說,奎松市希望讓含辛茹苦撫養小孩的單親家長,也能在星期天帶小孩上餐館,共度快樂時光。

貝爾蒙特引述菲國「單親家長聯合會」的數據說,菲律賓全國大約有2000萬名單親家長,其中有43萬人住在奎松市,但只有2萬多人有向市政府辦理登記。

單親家長不限於小孩的父親或母親,獨力撫養孫兒、姪甥的長輩們也算是單親家長,符合資格的奎松市市民可向社會福利部申請單親家長證。

奎松市是大馬尼拉地區的城市之一,也是菲國人口最多的城市。除了餐廳折扣之外,這座城市本已為單親家長的小孩提供助學金、醫療補助以及小本創業援助等照料。(編輯:施燕飛)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