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索納洛當選巴西總統盼改革 關鍵在國會

2018/10/29 14:38(10/29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在第2輪決選中勝出,波索納洛競選時喊出減稅、結構改革等政見,但關鍵在於他能否團結分裂的巴西,並在國會中組成多數聯盟以通過政見支票。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擔任國會議員近30年,知名度本來不高,但屢屢發表爭議言論引起公眾關注。

他承諾要以暴制暴打擊國內犯罪問題,且經常發言貶損少數族群和婦女,甚至嚮往巴西過去的軍事獨裁統治。

波索納洛無情的政治立場,讓他被各界視為如同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民族主義者。

63歲的波索納洛高喊打擊貪腐,並打算出售數十間國營企業,進行政府瘦身。他將削減企業稅與個人稅,快速啟動經濟、進行結構改革,例如限制退休金支出及簡化稅制。

他的經濟顧問團隊將由擁有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的葛德斯(Paulo Guedes)主導,他們打算大幅降低進口關稅壁壘,展開新的自由貿易談判,並重新調整外交政策與華府關係更為緊密。

巴西州長選舉也在今天進行,波索納洛的政治盟友大有斬獲,拿下聖保羅州(Sao Paulo)、里約熱內盧州(Rio De Janeiro)和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等重要各州。但巴西全國26個州及1個聯邦區,只有一名女性當選州長。

當前關鍵問題在於波索納洛能否團結內部嚴重分裂的巴西,並在國會中組成多數聯盟以通過財政緊縮措施。

波索納洛所屬自由社會黨(Social Liberal Party)在7日國會選舉成績亮眼,成為眾議院第2大黨,雖然它只占眾議院513席中的52席。在擁有30個政黨的國會中,管理龐雜的執政聯盟並不容易。

參議員庫艾留(Fernando Bezerra Coelho)表示,雖然波索納洛的自由社會黨可能會組成多數執政聯盟,但這仍不易推行他的政策。

巴西財政部26日宣布,政府9月債務總額為3兆8000億雷亞爾(約新台幣31兆元),雖然相較前一個月有減少,但這項數據仍是5年前近2倍。

巴西央行26日也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巴西平均家庭債務(Household debt)增加,占家庭收入的41.9%,這是一年半來的最高比例。(譯者:陳彥鈞/核稿:劉淑琴)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