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學者:期中選舉結果不影響國會對台支持

2018/11/4 18:57(11/4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日專電)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印太安全問題專家葛羅斯曼今天指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智庫藍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防衛分析師葛羅斯曼(Derek Grossman)今天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出席研討會時,以「美國在台海扮演的角色」為題發表演說。

葛羅斯曼表示,美國國會以往對中國的態度較為分歧,但對北京種種需要顧慮的行徑,美方現在已有共識把中國定位為競爭對手。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國會中持續支持台灣的力量不會改變。

美國期中選舉6日投票後,台灣在24日也要進行九合一選舉,葛羅斯曼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無論執政的民進黨在選戰中的勝敗,美國對台灣的政策都是一樣,就是加強對台關係。

葛羅斯曼認為,由於美方關切北京的作為,就算民主黨在期中選舉拿下參眾兩院多數席次,現有的美中台三邊關係也不會改變。

他認為,在目前的美中台關係下,中國拒絕與台灣對話,「冷和」(Cold Peace)將會持續。不過中國可能會在對美貿易戰中經濟實力大傷。

葛羅斯曼強調,無論期中選舉結果如何,貿易戰會繼續。受益者可能是與中國經濟結構類似的國家,如越南。台灣產業結構與越南不同,但還是會受益,例如在中國的產業回流,為台灣帶來商機。

研討會由美國台灣研究院主辦,除了葛羅斯曼,史丹佛大學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也以「蔡英文政府的挑戰和突破」分析台灣政局。(編輯:廖漢原)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