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天堂鎮野火燎原 近3萬居民緊急撤離

2018/11/9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天堂鎮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當局及警察表示,加州北部一處野火火勢移動迅速,一路延燒穿越小鎮天堂鎮,目前已傳出死傷通報,數十棟建築物也陷入火海,2萬7000名居民不得不緊急撤離。

路透社報導,在狂風及乾燥氣候的推動下,這場坎普野火(Camp Fire)火勢旺盛,快速席捲位於舊金山東北約240公里的天堂鎮(Paradise),社群媒體上有貼文指出,當地醫院、中學和Kmart百貨紛紛著火,消防局表示目前無法證實貼文內容。

標特郡(Butte)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接到若干死亡通報,當局尚未證實相關內容。」

當地一名消防官員說,有多位民眾及消防員受傷。

當地居民坎普(Bob Van Camp)忙騎摩托車撤離,他在天堂鎮以西的路邊告訴當地電視Action News Now:「整個鎮都在燒,我們不得不穿過火焰來這裡。」

官員說,天堂鎮坐落山脊,逃生路徑有限,如今道路因交通事故堵塞,居民被迫帶著兒童和寵物棄車,遠離火勢。

當地媒體報導,一名即將臨盆的女性在路上動彈不得,最後只好在路上生產。

加州公路警察(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警員藍柏特(Ryan Lambert)要求民眾撤離,他說「火勢盛大,現場非常混亂」。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發布聲明表示,這起火勢今天凌晨開始延燒,目前已燒掉1.8萬英畝,迫使天堂鎮及其他社區共2萬7000名居民撤離。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卡哈特(Rick Carhart)表示:「這場火勢具備快速大規模延燒的條件,多間建築被燒毀,有居民及消防員因此受傷。」但他也說,目前還不知道確切傷者人數及多少建物被毀。(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