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激戰區爆爭議 控選舉舞弊

2018/11/9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6日舉行的美國期中選舉一些主要戰區結果今天仍懸而未決,因選舉舞弊的指控甚囂塵上,幾個戰區準備重新計票。

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席位之爭打得難分難解,自行宣布勝選的共和黨候選人、佛州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領先幅度明顯縮小,他因此表示要控告2名選舉官員。

史考特告訴記者說:「佛州民眾有資格獲得公平且透明的選舉。」

「每一位佛州人都應該擔心棕櫚灘(Palm Beach)和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ies)可能發生猖獗的舞弊行為。」史考特表示,他已命令一名官員調查這場選戰。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這個戲劇性聲明發推文痛批,這是「巨大的舞弊醜聞」。共和黨的盧比歐(Marco Rubio)也指控民主黨人一同合作「竊取選舉」。

川普發推文表示:「執法單位正在調查發生在布羅瓦郡和棕櫚灘,另一起與選舉舞弊有關的巨大腐敗醜聞。」

民主黨籍的佛州州長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和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分別成為這兩州首位非裔州長的夢想破碎,他們的共和黨對手更受選民青睞。

非官方結果顯示,在810萬張選票中,吉倫落後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候選人迪尚特(Ron DeSantis)3萬8515票,相當於相差0.47個百分點。

根據佛州州法,若得票差距在0.5%之內,就得重新計票;如果得票差距在0.25%之內,則必須進行人工重新計票,速度會比機器慢,但更加精確。

布羅瓦郡也通報票數有出入的不尋常狀況。

「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報導,分析投票模式後,發現布羅瓦郡2萬4700名居民投票給州長候選人,但卻沒有將票投給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該報指出,佛州其他郡都沒有出現這種不尋常的投票模式。

在此同時,艾布蘭得票率比代表共和黨出征喬治亞州的坎普(Brian Kemp)少1.3%,但艾布蘭的競選團隊抱怨坎普過早自行宣布勝選。

艾布蘭的律師錢德勒(John Chandler)告訴記者:「還沒計算完所有選票。」他還說缺席投票和臨時選票尚未統計進去。

錢德勒說:「在我們查明是否每張選票都被計算在內前,我們將提出訴訟。」(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