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挑的代司法部長當顧問 這公司騙光老兵積蓄

2018/11/10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訴訟和訪談內容,美國總統川普新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擔任諮議委員的一家公司,騙取了美國一些退伍軍人的畢生積蓄。

在愛阿華州擔任過聯邦檢察官的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曾在世界專利行銷公司(World Patent Marketing,WPM)當諮議會支薪委員。這家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公司遭聯邦政府指控,騙取滿懷抱負的發明人數百萬美元,今年稍早支付當局2600萬美元和解金。

若干退伍軍人說,他們誘於惠塔克和其他顧問名聲響亮,而在WPM的專利和執照騙局中上當,損失數萬美元,當中2人是殘障老兵。但沒人表示,他們和惠塔克直接交涉。

住在夏威夷的奇亞納(Melvin Kiaaina)去年告訴聯邦法院,「世界專利行銷公司在情感、心理和財務上,都讓我受重創」;並說,他將畢生積蓄交付這家公司,原因之一是他們的「諮議會有令人尊敬的委員」。

60歲的奇亞納說,他是殘障的美軍退伍傘兵,在2015和2016年付錢請這家公司替他發明的釣魚設備申請專利並促銷。

他說:「我白白付了1萬4085美元,只拿到一張粗糙的圖畫和商標,連我孫子都畫得出來。」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庫佩(Kerri Kupec)在電郵中說:「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表示,對任何詐騙行為並不知情,任何相反指控都與事實不符。」(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