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暗批中國:印太容不下帝國和侵略

2018/11/15 14:38(11/15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告訴東南亞國家領袖,印度洋-太平洋海域(Indo-Pacific)容不下「帝國和侵略」。此番言論,可能會被廣泛解讀為暗指中國崛起。

彭斯今天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開幕致詞並未提及中國,但他強調,小國也好,大國也罷,都該能在印太地區繁榮發展。

「如同各位一樣,我們想要的印太,是一個無論大國小國,所有國家都可以繁榮和蓬勃的地方,是可以確保主權、確信自我價值、共同茁壯的地方。」

「我們都同意,印太地區容不下帝國和侵略。」

他說,美國已開始宣揚這種理念,諸如採取行動鼓勵私人投資基礎建設,以及追求「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

彭斯也強調美國對北韓「施壓」,以及美國「致力維護海空自由」,決心確保東南亞國家在這個數位世界的領土和海上邊界安全。

彭斯10月間發表的重大演說,可看出美國對北京立場益趨強硬。他在演說中指責中國試圖「汙衊」美國總統川普,並痛批中國在南海魯莽的軍事行動。(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