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廣場革命起義點開店 肯德基惹眾怒

2018/11/23 12:31(11/23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肯德基在烏克蘭基輔新開一家分店,地點就在烏克蘭2013-2014年廣場革命中扮演核心角色的獨立廣場,因此掀起眾怒與抗議,肯德基分店情勢所逼,僅開幕一天就暫停營業。

肯德基這家分店位於基輔獨立廣場(Maidan Square),就是2014年2月爆發血腥衝突時,曾充當臨時醫院的地方。革命期間位於獨立廣場的工會大樓(Trade Unions House)被大火燒毀。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在這場革命遭推翻。

肯德基分店在昨天開幕,而這一天正是烏克蘭展開革命的5週年紀念。

對許多烏克蘭人而言,肯德基開在整修後的工會大樓中,是對在衝突中被警察與狙擊手射殺的數十名犧牲者不敬。

極右派抗議者昨天在肯德基門前示威,其中有6人被逮捕。有網友在肯德基烏克蘭公司的臉書頁面發文嚴厲譴責,造成今天民憤擴大。

一則貼文寫著:「你們(肯德基)怎麼能在一個許多人為烏克蘭自由而戰、犧牲性命的地方開店?」

另一人則貼文警告說:「人們不會容忍這樣的侮辱。」

面對如此憤怒,肯德基分店今天稍晚緊閉大門,掛上寫著這只是「暫時」舉措的牌子。

一名肯德基員工告訴記者說:「我們臨時關門,至少到下週一。」

肯德基烏克蘭分公司對這起騷動拒作評論,只在聲明上表示,這家分店是品牌授權經營,並非是美國公司本身來經營。(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