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學生說髒話 被老師同學連打231巴掌

2018/11/26 11:37(11/26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電)越南一名國中一年級男同學因說髒話遭到不當懲罰,全班同學與老師接力連打他231個巴掌,導致他受傷送醫治療。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當地家長與民眾關注與憤怒。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這起事件19日發生在廣平省(Quang Binh)廣寧縣(Quang Ninh)一所國中。

報導指出,有同學向老師舉報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黃姓男學生說髒話,老師立即加以懲罰,要求全班23名同學輪流用力打這名男學生巴掌,每人打10下,老師接力打最後一下,黃同學共被打了231個巴掌。

事發後,家屬把臉部嚴重腫脹的黃同學送到醫院,雖然傷勢已受治療,但他的內心仍相當恐懼。

報導說,這起事件曝光後,校方已將該名指使學生施暴的女老師暫時停職,並向上級呈報,配合後續處理。

女老師表示,因為面臨校內各班競賽成績的壓力及希望學生變得更好,所以提出上述懲罰制度,她承認打學生耳光是錯誤行為,並向受罰同學和家長道歉。

報導指出,越南教育部已指示相關機構嚴格處理此案,當地警方也介入調查。

這起事件近日受到許多越南家長與民眾的關注和熱烈討論,很多網友留言譴責這名老師的暴力懲罰,並表達憤怒。(編輯:施燕飛)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