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日擬增購最多百架F-35 經費逾兆日圓

2018/11/27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為因應鄰國強化軍備及顧及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擴大購買美國防衛裝備的想法,正研究是否增購最多百架F-35匿蹤戰機。以每架逾100億日圓價格,追加購機預算可能突破一兆日圓。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預定購買42架F-35A戰機,一旦最後決定增購近100架,日本的F-35戰機將多達140架,可用來汰換部分現役的F-15戰機。

日本政府目前將新購的42架F-35A戰機,作為現役F-4戰機的後繼機,預計2024年度前依序接機。

F-35戰機定位在最新銳的第5代戰機,有日本購買的A型機,及可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B型機。

日本現役約200架F-15戰機中,有100架很難修理,日本政府正研究把增購的F-35戰機,用來汰換這100架老舊F-15戰機。

增購F-35戰機的背景,跟川普一再要求增加購買美國防衛裝備有關。增加購買高價戰機,可避開川普要求降低對日貿易逆差的壓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在跟川普會談上曾說,包括美國防衛裝備在內,購買高性能防衛裝備對日本強化防衛能力是重要的。

日美明年初可能正式談判商品貿易協定(TAG),在今年內提出增購美國防衛裝備,似乎也有對TAG談判有利的想法。

另外,在日本周邊的中國與俄羅斯,都在導入最新世代的戰機,增購新機也是為了因應鄰國強化軍備。

為了能讓F-35B起降,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甲板必須改裝,目前日本政府規劃在防衛大綱中加入這個方向。(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