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即將登場 福克蘭群島成英阿關係焦點

2018/11/30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已飛抵阿根廷準備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同時阿根廷當局正運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議題,試圖在英屬福克蘭群島主權問題上取得進展。

梅伊(Teresa May)昨晚抵達阿根廷,這是1982年英國與阿根廷爆發福克蘭戰爭(Falklands War)以來,首次有英國首相訪問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當局將梅伊出訪視為改善兩國關係的契機。

然而,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3400位居民堅稱,他們隸屬英國主權仍是不容談判的,他們還說自己與阿根廷之間的關係距離融冰仍很遙遠。

他們有理由擔心英國脫歐:假設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福克蘭群島的經濟可能會受到沈重打擊,因為福克蘭群島相當仰賴出口免關稅魷魚到歐盟成員國西班牙。

阿根廷外交部長佛瑞(Jorge Faurie)上月引發風波,當時他說布宜諾斯艾利斯當局將運用英國脫歐的機會,加強阿根廷對於福克蘭群島的外交努力。

阿根廷政府長期主張,距離阿根廷海岸400公里遠的福克蘭群島為他們所有。1982年4月2日,當時的阿根廷軍政府出兵入侵福克蘭群島,經過短暫且激烈血腥的戰鬥後,他們終於在6月14日向英國特遣部隊投降。

佛瑞在G20峰會展開前告訴外媒,布宜諾斯艾利斯當局正與英國討論「跟福克蘭群島建立更多連接」的可能性。

他還說:「兩國之間的信心及信任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我們期許重建雙邊互信…將構成某種實質措施,以討論馬維納斯群島(即福克蘭群島)主權的所有其他議題。」

一旦英國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歐盟其餘27個成員國就不再需要支持倫敦當局的主權立場。

同時,英國脫歐也是改善兩國關係的恰當時機:英國正尋求歐盟以外的新貿易夥伴,阿根廷則需要找出擺脫經濟危機的方法。(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