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10萬群眾上街遊行 紀念反鍾萬學示威兩週年

2018/12/2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日綜合外電報導)大約10萬群眾今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上街遊行,紀念促使雅加達前基督徒省長鍾萬學下台的示威活動兩週年;與此同時,總統候選人正卯足全力,在明年大選登場前爭取選民支持。

穆斯林占多數的印尼2016年爆發一波示威潮後,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先在省長選舉中角逐連任失敗,稍後又因褻瀆宗教罪名成立遭判兩年徒刑,成了印尼宗教不寬容日益加劇的案例。

在印尼,攻擊少數族群事件激增,使得這個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大國以多元化著稱的聲譽受損。

東南亞群島國印尼將於明年4月舉行大選,分析家說,身分認同政治、(宗教)不寬容加劇及經濟可能成為選戰聚焦的議題。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阿爾格(Argo Yuwono)說,約有10萬人參與今天的和平集會,動員2萬3000名警力維安。

這些示威群眾聚集在「國家紀念塔」(National Monument),聆聽前軍方將領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發表演說,許多人身穿白衣,手持伊斯蘭旗幟。

普拉伯沃支持導致鍾萬學於2016年12月下台的示威活動,分析家說,今天這場集會可能出於政治動機,以提高他在明年4月總統大選勝選的機會。(譯者:劉文瑜/核稿:劉學源)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