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合會氣候外交首度發聲 談科技應用經驗

2018/12/12 09:51(12/1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台灣雖然不是巴黎氣候協定的締約國,不過仍在今年聯合國氣候會議期間多場周邊會議中,分享因應氣候變遷的科技應用與經驗,在對抗地球暖化的國際會議上主動發聲。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 24)目前在波蘭卡多維斯(Katowice)舉行,由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率領包括外交部、衛生署、農委會、科技部、氣象局官員及專家學者40餘人參加會議。這也是台灣首次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中首度發聲。

外交部負責海外人道援助的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今年首度在會議期間,分享與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索羅門群島等友邦舉辦會議,說明台灣如何以先進科技協助友邦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

國合會副秘書長史立軍舉例說,福衛五號衛星傳回的圖資,能協助友邦及早掌握氣候變遷的趨勢和建立洪水預警系統。國合會也協助聖克里斯多福設置氣象站和引進抗旱作物,以因應旱季愈來愈長的趨勢。

史立軍強調,台灣的農業和衛星科技累積了不少因應氣候變遷的經驗,可惜過去很少有機會向國際社會說明,現在趁聯合國會議期間「將菜全端出來」,讓各國了解台灣如何以實際行動對抗地球暖化,承擔國際責任。(編輯:高照芬)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