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評奧蒂嘉 尼加拉瓜國會再封殺5個NGO

2018/12/14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13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國會議員今天封殺5個非政府組織(NGO)的正式運作,這些非政府組織一直批評總統奧蒂嘉。國會議員先前已封殺另外5個組織,包括一個知名人權團體。

國際人權組織表示,此舉是在報復那些團體於8個月反政府示威抗議期間致力凸顯當局侵害人權。

根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Nicaragu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Cenidh),抗議活動造成至少322人死亡,超過500人遭關押。奧蒂嘉(Daniel Ortega)盟友掌控的尼加拉瓜國會,12日剝奪若干人權團體的法律地位,尼加拉瓜人權中心是其中之一。

沒有法律地位,這些組織不能保有銀行帳戶、收受資金或執行計畫。內政部負責監督非政府組織的登記,且能要求國會撤銷它們的法律地位。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負責人努涅斯(Vilma Nunez)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們不會離開。我將會利用剩餘的所有能力,捍衛這些辦公室。」

親政府國會議員指控那些非政府組織收受資金,資助尋求推翻奧蒂嘉及其副總統妻子穆利優(Rosario Murillo)的「政變」。(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