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法國黃背心運動請願 馬克宏:你們是對的

2018/12/21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先前「黃背心」運動暴力示威,帶動115萬人簽署請願書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告訴反漲燃油稅的批評民眾「你們是對的」。

馬克宏稱這份請願書為「公民行動」,內容包括數項在不調漲燃油稅下,對抗化石燃料汙染的建議。

馬克宏對在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的100多萬人發文寫道:「你們的訊息,我聽到了。我要直接回應你們,你們是對的。」

他提醒請願民眾,他的政府已經取消預訂調漲的燃油稅,冬季也不會調升油電價格。

在重申減少化石燃料以減緩氣候變遷是必要行動同時,馬克宏還說「不能把世界末日的問題與月底發生的問題對立起來」,略為提及「黃背心」抗議活動對法國生活開銷及難以維持每月生計的憤怒。

在連續數個週六於法國各城市展開、大多轉為暴力局面的抗議後,馬克宏上週宣布採取多項讓步措施,包括為500萬賺取最低工資者調漲100歐元薪資、為多數領取養老金人士移除燃油稅調漲計畫,以及所有勞工加班費免稅。

這些讓步措施料將在耶誕節前,送往法國國民議會及參議院投票決議。

自「黃背心」抗議活動11月初開始到今天,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人,一名60歲男子在法國西南方阿真(Agen)附近的A62公路上,被抗議活動中的卡車撞死。(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