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向伊拉克掛保證 繼續打擊伊斯蘭國

2018/12/22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總理馬帝辦公室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馬帝保證,儘管美國計劃自敘利亞撤軍,仍將致力在伊拉克與其他地區打擊伊斯蘭國勢力。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稱,美軍已成功達成擊垮伊斯蘭國的任務,沒必要繼續留在敘利亞,因此已開始執行全面自敘利亞撤軍。這項計畫招致英法等盟邦批評,他們說伊斯蘭國的好戰分子尚未全數殲滅。

馬帝(Adel Abdel Mahdi)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蓬佩奧(Mike Pompeo)已致電馬帝,說明即將自敘利亞撤軍的細節,並保證美國仍將致力在伊拉克與其他地區打擊伊斯蘭國及恐怖主義。」

馬帝與蓬佩奧另討論美國決定將伊拉克豁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期限延長90天,允許伊拉克繼續進口對發電非常重要的伊朗天然氣。(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