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自敘利亞撤軍 以色列有疑慮

2018/12/25 0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領袖讚賞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來,做出一系列支持以色列的決定;不過,對反覆多變的川普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以色列則持保留態度。

分析家說,川普上週突然宣布自敘利亞撤軍,以色列擔憂主要勁敵伊朗從此可在鄰國敘利亞為所欲為。

以色列慎重回應川普宣布撤軍的決定,謹慎地表示尊重美方決定,同時承諾繼續捍衛其在敘利亞的利益。

但在公開聲明之外,以色列擔憂伊朗是否會利用美軍撤出的空檔,以及俄羅斯是否會應其要求限制伊朗的行為。

而且,分析家指出,川普採取這個決定和宣布的方式,以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為此辭職,可能也讓以色列領袖停下來思索一番。

特拉維夫大學副校長茲賽爾(Eyal Zisser)說:「美國是我們的重要盟友,我們希望美國強大…我們希望擁有在這個區域被視為強大且有力的盟友。」

「我認為,令若干以色列人擔憂的是,此一決策的決定方式及背後的理由,給這個區域傳達什麼訊息?」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智庫的一份分析指出,以色列是美軍撤出敘利亞的「最大輸家之一」,美國在敘利亞的庫德族盟友也是其中之一。(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