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子夜彌撒 譴責貧富差距呼籲分享付出

2018/12/25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4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平安夜子夜彌撒中,呼籲已開發國家人民追求簡樸生活,降低物質欲望,不吝分享和付出,同時也譴責貧富間日益擴大的差距。

82歲的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主持任教宗以來的第6次平安夜子夜彌撒。耶誕假期期間,梵蒂岡和羅馬其他多處觀光景點維安嚴密。

義大利南部警方上週逮捕一名疑似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的索馬利亞男子,他揚言要炸掉聖伯多祿大教堂在內的義大利教堂。

路透社報導,方濟各表示,聖嬰耶穌誕生於簡陋的馬廄,讓所有人反思生命真正的意義,特別對於那些變得「貪得無饜」的人們。

方濟各說:「我們捫心自問:我是否真的需要這一切的物質享受,複雜的生活型式?我是否可以摒棄所有非必要的多餘物品,過著簡單的生活?」

「當今社會,許多人在擁有物品,在過度物質享受中,找尋生命意義。人類歷史上貪得無饜處處可見,即使時至今日,諷刺的是,一些人享用豪華晚宴之際,還有更多人連只求溫飽都不易。」

方濟各是第一位出身於南美洲的教宗,經常捍衛窮苦民眾,替他們發聲。

方濟各明天將向聖伯多祿廣場上聚集的教徒,發表「致全城及全球」(Urbi et Orbi)耶誕文告。(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