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近400死 災民擠爆避難所缺水缺藥

2018/12/25 14:59(12/25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查麗達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巽他海峽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罹難人數增至近400人。災民亟需的援助物資雖紛紛送入災區,但臨時疏散中心人滿為患,非政府組織憂心淨水及醫療物資恐怕將逐漸減少。

法新社報導,海嘯造成397人喪生、1021人受傷,另有77人下落不明。數千人因家園遭毀而流離失所,引發外界憂心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周圍的災區將爆發公共衛生危機。

非政府組織「快速反應行動」(Aksi Cepat Tanggap)的醫生黎薩(Rizal Alimin)在變成臨時避難處的一所學校支援,他說:「許多孩子發燒、頭痛,水還不夠。」

黎薩說:「我們的藥量比往常少…對於疏散民眾而言,這裡的狀況不利健康。淨水不夠。他們需要食物,人們還在地上補眠。」

威力強大的海嘯22日晚上來襲,無預警地席捲南蘇門答臘(South Sumatra)以及爪哇(Java)西端的熱門海灘,淹沒觀光飯店及沿海社區。

但民眾仍不能對海嘯威脅掉以輕心,因為若干專家警告,更致命的海嘯可能再次肆虐災區。

救援人員出動重型機械、搜救犬及特殊照相機,沿著爪哇西端長約100公里的海岸,在泥濘及殘骸中尋找並挖掘遺體。官員表示,將進一步南擴搜索區域。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尤素夫(Yusuf Latif)表示:「我們先前以為若干地點未受影響…但如今正在更偏遠的地區搜尋…事實上當地受害民眾不在少數。」

印尼位處地震及火山爆發頻仍的太平洋火環帶上,十多年來頻受天災肆虐,年度罹難人數更是攀上新高。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今年7、8月均發生強震,將部分建築物夷為平地。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也遭海嘯及地震重創,至少2000人喪生。(譯者:鍾佑貞/核稿:張曉雯)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