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軍艦擬互訪 陸外交部:向國防部詢問

2018/12/26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6日電)針對中日兩國軍艦2019年擬互訪,以及中日海空聯絡機制首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僅表示,「請你向中國的國防部詢問」。

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固定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舉行,不像外交部每週舉行5天,而12月的國防部記者會恰好是27日、也就是明天。

對於有報導稱,日本政府考慮2019年4月派遣海上自衛隊艦船訪問中國,參加在青島舉行的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且計畫邀請中國軍艦於2019年秋季赴日參加海上自衛隊海上閱兵。對此,華春瑩稱,防務關係是中日關係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她表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雙方的防務部門加強交流和溝通,有利於妥善地管控雙方的分歧,增進安全互信,推動構建建設性的雙邊安全關係,可以為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正能量。

華春瑩指出,中方歡迎雙方防務部門加強溝通和交流。至於具體的雙方艦艇互訪情況,「請你向中國的國防部去瞭解」。

至於中日兩國26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中日海空聯絡機制」6月建立以來的首次年度會議一事。華春瑩表示,據了解,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首次年度會議近日在北京舉行。「有關具體情況,你需要向國防部詢問」。

她指出,今年5月李克強總理訪問日本期間,雙方正式簽署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備忘錄,6月正式啟動運行此機制。中日雙方建立並啟動海空聯絡機制,對於兩國防務部門增進瞭解、加強互信、防止誤解誤判,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具有積極意義。(編輯:邱國強)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