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破獲親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逮捕10人

2018/12/26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國家調查局今天宣布,在德里及北方省等不同地點發動大規模突襲行動後,破獲一個親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逮捕10名嫌犯,這些人準備攻擊印度重要人物和重要設施。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國家調查局(NIA)局長米塔(Alok Mittal)指出,這是一個受到伊斯蘭國(IS)驅使的恐怖組織,與外國的特工保持緊密聯繫,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透過遙控爆裂物爆炸或自殺式攻擊,刺殺印度政治人物或其他重要人物,或攻擊重要設施。

米塔說,印度國家調查局在德里和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17處地點發動大規模突擊搜索,查獲大量爆炸性材料、武器及彈藥,包括國家製造的火箭發射器,以及查扣75萬盧比(新台幣33萬餘元)、近百支手機、135張SIM卡、筆記型電腦及記憶卡。

他表示,印度國家調查局已拘留16人,經過初步審訊後,正式逮捕10名嫌犯,這些人正接受進一步審訊,以取得更多線索。

米塔指出,這個恐怖組織的領袖身分已確認,是來自北方省阿姆羅赫(Amroha)的索黑爾(Mufti Sohail),在德里的一間清真寺工作,專案人員從他身上搜出手槍、爆裂物和一些現金。

由於鄰國巴基斯坦經常派遣恐怖分子跨境到印度發動恐怖攻擊,而伊斯蘭國也透過網路等管道傳播激進思想及吸收印度人到海外接受訓練後,再返國發動恐怖活動,印度相關情報單位強化反恐情資蒐集與分析,過去也曾破獲多次恐怖分子策劃對印度重要人物或重要設施發動攻擊的案件。(編輯:陳永昌)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