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減塑奏效 塑膠袋擬於2020年加倍收費

2018/12/27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格蘭地區塑膠袋收費擬加倍,從原本的5便士上漲為10便士(約新台幣4元),且擴及所有商家,希望進一步減少塑膠垃圾,可能在2020年1月上路。

英格蘭地區從2015年10月開始採用塑膠袋收費政策,只要是雇用員工超過250人的企業就必須加收塑膠袋費用,推估迄今已省下約150億個塑膠袋,效果顯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塑膠袋免收費的小型商店,推估每年用掉約36億個一次性塑膠袋。雖然約有4萬家小型商店自願加入塑膠袋收費政策,但僅占這類店家不到1/5。

英國政府在8月就有塑膠袋加倍收費的構想,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昨天正式提出政策諮商文件,希望新規定能在2020年1月上路。

此外,英格蘭地區的學校也被要求減少使用不必要的塑膠製品。教育大臣海因茲(Damian Hinds)呼籲學校,在2022年之前,把塑膠製的吸管、瓶子與食物容器都換成永續性的替代材質。

在英格蘭地區以外,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地區的塑膠袋收費政策都已經先一步擴至小型商店。

英國海洋環境保護協會(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表示,塑膠袋收費政策有助減少海灘及海洋中的塑膠袋垃圾。

海洋學家佛斯特(Laura Foster)表示:「塑膠袋收費政策推出後,我們評估這項規定帶來的影響,發現海灘上的塑膠袋確實減少了。研究也發現,這項規定對海洋也帶來同樣效益,塑膠袋垃圾的數量下降。」

雖然商家可以自行決定塑膠袋收費得到的收益要如何使用,但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表示,大部分的金錢都拿來做了善事,推估在2017至2018年度,有51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元)被捐出 。(編輯:陳惠珍)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