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國家公園停擺 社區居民組志工團掃廁所兼解說

2018/12/3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預算在國會卡關造成包括國家公園在內的單位停擺。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就自組志工團,處理從廁所清潔到生態保護規則說明的園區運作大小事。

耶誕和新年假期是美國各國家公園的旅遊旺季。但由於國會與總統川普就美墨邊界築牆的50億美元支出相持不下,聯邦政府預算在國會卡關,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的2萬1383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他們負責的418座設施也無人管理。

這418座設施包括國家公園、紀念性建築、古蹟,甚至白宮。在無人管理維護的情況下,多數國家公園仍開門迎接遊客,但無人負責收取入場費。

約書亞樹(Joshua Tree)國家公園週邊居民長期受惠於公園帶來的人潮和商機。面積達32萬公頃的公園在預算和營運上「有難」,他們就捲起袖子,自發組成志工團,負責廁所清潔、垃圾清運、導覽和生態環境說明等工作。

志工團目前有數十名成員。業務相關支出目前主要由當地的商家和企業自掏腰包買單,近日則開始有外部捐款湧入。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今年稍早曾發出聲明,表示在聯邦政府停擺期間將不提供任何遊客服務。(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