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再進西沙群島 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

2019/1/7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7日電)針對美艦今日再進西沙,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今晚回應說,麥康貝爾號驅逐艦未經中方允許,擅自進入西沙群島「領海」,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全程監控,並識別查證、警告驅離。

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言人麥克瑪(Rachel McMarr)在一份電郵聲明表示,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執行「航行自由」任務,駛入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以挑戰一些聲索方在南海的「過度海事主張」(excessive maritime claims)。

對此,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今晚透過國防部官網發表聲明稱,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李華敏重申,「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類似行為,戰區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嚴密監視有關海空情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也回應說,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艦有關行為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

他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至於美艦一事對正在進行的中美經貿磋商有何影響,陸慷表示,妥善解決好中美之間現在存在的各種問題包括經貿問題,對兩國、對世界都是有利的。雙方都有責任為此營造必要的良好氛圍。(編輯:張淑伶)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