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認了 曾提供民意數據給俄國人

2019/1/9 09:08(1/9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在今天遞交的法院文件中承認,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他把競選陣營的民意數據提供給一名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掛鉤的俄國人。

法新社報導,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表示,他並未如「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指控的,對他和俄國公民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間的往來有所隱瞞,而是競選行程太過忙碌,以至忘了一些細節。

克里姆尼克2005年開始在曼納福特的辦公室服務。「華盛頓郵報」報導,克里姆尼克被控協助前老闆阻撓穆勒在俄國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據信他人目前在莫斯科。

根據經過編輯修訂的法院文件,特檢指控曼納福特「未如實告知他與克里姆尼克先生分享2016年總統大選民意數據」一事。但數據來源為何,是不是來自川普陣營,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法院文件,特檢同時指控曼納福特未如實告知,他曾於2016年大選期間與克里姆尼克討論烏克蘭和平計畫。

這個指控重要之處在於,曼納福特據信於2016年扮演推手角色,讓共和黨在烏克蘭議題上更弦易轍,立場改為較親俄。

曼納福特的法律團隊在法律文件中主張,曼納福特於川普爭取白宮大位期間太過忙碌,不可能記住每個細節。

69歲的曼納福特已在穆勒提起的一起案件中遭定罪,並在另一案承認有罪,案件與他2016年大選前在烏克蘭的工作有關,也和干擾證人罪名有關,且干擾證人這項罪名跟克里姆尼克也脫不了干係。

被告律師寫說,曼納福特記不起特定細節,有部分跟他被單獨囚禁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監獄有關,說這「已影響了他身體和心理健康」。

律師團寫說:「多月來,曼納福特先生深受痛風之苦,有時不得不靠輪椅代步。」他們還說,曼納福特「同時患有憂鬱症、焦慮症,且獄方的探視規定讓他與家人的接觸十分有限」。(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