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金正恩未能說服北韓內部放棄核武

2019/1/10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訪中國,主因之一是他未能在北韓內部說明與美國舉行非核化談判的必要性,只好藉由誇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密切關係,以減緩不安感。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北韓內部似尚未理解非核化談判的必要性-金正恩有必要誇示中國的支持」為標題,報導金正恩第4次訪問中國的消息。

報導引述中國一名通曉北韓的消息人士指出:「據北韓方面人士透露,金正恩未能就與美國進行非核化談判的理由說服北韓內部。」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金正恩認為文在寅總統最終只能聽從美國的話,最終目的也是要改變北韓,所以不能完全相信文在寅。

報導也引消息人士表示,雖然金正恩去年3次訪中,北韓與中國關係明顯改善,但雙方經濟合作並未取得實質進展。

對於金正恩來說,只有讓北韓內部看到習近平明確支持自己,並且隨時願意支援北韓,才能消除內部對北韓與美國談判的不安。

報導指出,金正恩這次訪問中國,可能以經濟困難為由,再次向習近平強調對北韓經濟援助和擴大兩國經濟合作的重要性。這預示今後金正恩和習近平將更加親善友好,在北韓核問題與和平體制等安保問題上,更加緊密行動。

報導說,上海社會科學院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李開盛表示:「金正恩此次訪問中國是為了在第二次川金會之前累積自己的外交談判籌碼。」習近平也向川普展現了對金正恩的影響力,顯示在美中貿易戰過程中,隨時都可以作為籌碼使用。

報導指出,「美國之音」中文版評論:「這次北韓中國高峰會談是金正恩和習近平各得所需的會談。」(編輯:屈享平)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