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 荷蘭日本領袖伸援手

2019/1/1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鹿特丹10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會面並共同表示,日本和歐盟領袖們正「非常努力」地防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法新社報導,呂特說,他為了幫助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的脫歐協議通過下週國會表決,已經密切地和歐洲強權德法領袖合作。

在港口城市鹿特丹和安倍舉辦的聯合記者會中,呂特說:「我完全同意安倍首相對於我們必須防止無協議脫歐發生的看法,我們正在努力避免讓它發生。」

安倍則表示,英國脫歐對許多在英投資的日本企業和歐洲整體經濟將造成「劇烈衝擊」。

安倍今天前往倫敦和梅伊會面,唐寧街在會面前即表示,他們將討論英國脫歐後,兩國間的經濟機會。梅伊和歐盟去年11月達成的脫歐協議,很有可能在下週關鍵性國會投票遭到否決。(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